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5

为积极引导学院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浓厚氛围22620:00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师生在J06自习室观看学习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通过重温征服珠峰的感人故事,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

胸怀国之大者,做志存高远的先行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谈到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科研工作者勇攀高峰的精神薪火相传。提高科研能力,做攻坚克难的践行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宋海军长期坚持开展了近15年的野外工作,带领学生发现贵阳生物群,潜心研究勇攀科学高峰。发扬拼搏精神,做坚定信念的逐梦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90后青年教师何鹏飞讲述着带领我国第一位登顶珠穆朗玛峰的女大学生陈晨攀登珠峰的往事,一旦踏上路途,哪怕遇见再大的困难,也不会轻易放弃。

 

智能制造学院23级崔嘉浩同学在学习思政大课后说到,“通过老师们的讲述,让我想起习总书记曾说过‘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境界更高的山,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哪怕路途遥远,雾气重重,也要保持愈挫愈勇“无峰不可攀”的锐气。”

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生动实践。智能制造学院通过集中观看学习,引导学生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拼搏进取品格,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将思政教育成效转化为努力学习、攻坚克难的强劲动力,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谱写出更为动人的新时代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