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有温度 育人有情怀——智能制造学院寒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切实将学校的关怀、学院的关爱、老师的温暖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近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了2024年寒假暖心走访慰问活动。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曦、辅导员李磊、尹如月、王丽玮、乐声远,李佳源一行六人分别前往贵州毕节、山西吕梁等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实地走访,并送去慰问金。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家访工作。活动前夕,多次召开工作会议,深入摸排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表现及家庭实际情况,力争尽可能地提高走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实地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学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老师们还带来了由学校招就处为同学们特地准备的就业大礼包,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努力成才,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及家长表示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鼓励,家长表示一定会全力协同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



三天时间,行程2500公里,我们虽然只走访了2户学生家庭,但是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并与学生、家长近距离交流,我们深切体会到了一个困难家庭培养出一名大学生的不易。我们今后一定要将学生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王丽玮在走访工作总结中谈到。

通过本次走访,学院获得了更准确、更真实的学生家庭情况,了解了家庭的实际困难,为进一步做好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物资帮助、精神激励、能力拓展、道德浸润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